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批評前,先仔細想想吧

上午,英文課時老包嘆聲,感慨的說明登山分享後的感言:「赤皮仔的學生真是沒禮貌」

哇!要是他們沒禮貌那誰有禮貌,難不成是滿口穢言、粗話的我們?我頓時感到萬分的不愉快,我回應到:「是嗎,我倒覺得赤皮仔的學生還挺有禮貌的啊,見到老師鞠躬稱好,在比賽的過程中,客氣到個極致,是哪個點不禮貌了?」

「例如在演出的過程中離開啊,造成一陣騷動,根本沒教養」老包說道,額…的確是如此,從表演過程中離開並吵鬧是不對的…咦等等,他們離開時是表演結束時吧,而且我印象中除了穿鞋時的雜聲以外,發出的聲想幾乎是微乎其微吧!

「老包,可是我記得他們沒有很吵啊,而且他們離開會場時發出的噪音還挺小的耶」我抗議道,接著是老包的言論:「你的記憶總是跟現實不太一樣,我們看到的現實就是如此,很吵很不禮貌…」

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每次只要和老包講的事情跟"記憶"有關時,老包便一口咬定自己記憶猶新,所說的才是絕對,毫無討論餘地,例如像家泓、鎮宇、大哥等等都有相同的遭遇,除了心想「下次要錄音」的念頭以外,只好停下話題然後默默離去。

當然,相信「自己的印象是真相」這件事應該是人之常情,但我遇過的人裡,認為「自己記憶才是絕對」的不二人選,正是老包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