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11/7 記者會初體驗

今年七月,報名富邦文教基金會-圓夢計畫「籃球運動班」之徵選,終於在九月入選,並取得最終的完全實習機會。

實習時間是環繞在2016整個學季的周圍,而昨天(11/7)剛好是富邦勇士隊開季前的記者會,經導師通知之後,我們上午約在市政府捷運站碰面,之後才到現場。

會場是個蠻大的室內空間,除了布幕及舞台之外,場內擺設的椅子應該有一百多個。到了現場,中岳哥帶我認識記者會的籌備單位及人員,首先是品牌公關部門Mandy姐,她也是協助我實習的導師;還有主持人志彥大哥等等。

簡單瞭解記者會的目的之後,我也得到一張當時正在彩排的流程表,非常詳細的寫出每個環節,包含出場時間(主持人 Cue點)然後幕後怎麼配合,都描述得非常完整。雖然過去我也偶爾會舉辦些小型活動,如籃球比賽、聖誕晚會....等等,但還真沒寫過那麼完整的流程表,這個流程表對我以後要舉辦活動時,會是一份不錯的參考資料。

緊接著,就是觀看整個彩排過程,炫目的燈光、主持人控場、球星出場、Bill的精彩街舞表演,雖然會有點想睡,但第一時間的確讓我很滿足而且驚豔。

下午,從人員進場到記者會正式開始,因為環境還有這次的身分,迫使我不斷去吸收整個會場所輻射出的資訊,無論是與會人員、環境氣氛、大家聊天內容,這也讓我在腦海裡出現很多問號,雖然我無法第一時間回答,但我會試著醞釀這些問號,希望下次能夠試著提出問題,並尋求到滿意的答案或者論述。


除了這次實習作業,我對這次參與記者會的經驗很滿意,包括能近身看到富邦勇士隊的球星,還能站在球隊高層的旁邊,聽他們回答跟與記者對談(最為深刻與有感的部分是陳建州跟別人聊籃球教育)都讓我受益良多。

廖宸育 筆於2016.11.10(四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